技術支援
*
水表安裝與使用
發布日期
2010年
發表位置
作者
陳金義


一、 用戶使用水表應注意哪些事項?
    1、 選擇水表口徑不僅要考慮安裝地點的管道直徑,還要考慮使用流量的大小來選擇適宜口徑的水表。
    2、 水表安裝位置應選擇方便拆裝和抄表的地方,並應防止曝曬和長期泡水。同時,水表前後應安裝止水閥門,以便斷水拆裝水表。
    3、 安裝時,應除去管道中的泥渣、碎石等雜物,以防止濾網堵塞,否則會使水表準確誤差增大,並影響供水。
    4、 管道內液體為腐蝕性或高溫液體時,會造成機芯變形等破壞,應選用適合水表表種。
    5、 水表應水平安裝,並安裝在管線中的低處,並注意表殼上箭頭方向應與水流方向一致。
    6、  水表為精密計量器具,使用中應防止強大外力影響表體,使用者不能自行破壞鉛封及拆卸內部構件,如懷疑水表有問題,可報送相關部門檢測。 

二、 用戶發現水表計量不準怎麼辦? 
    造成計量不準原因很多:一是安裝使用不當,管道中雜物堵塞過濾網等,造成機芯結垢,使準確性誤差變大:二是水表超過期限使用,機芯老化造成偏差增大,造成不準;三是一些新水表用戶始終以計量已不大精確的舊水表作為標準,衡量計量非常精確的新水表,以為計量過快,器差不準等等。不管怎樣,如果您認為水表計量不準,可向供水單位反應,進行處置。 

三、 水表內部生?袕y成讀數看不清怎麼辦? 
    表內生?蛂B結垢是由諸多原因造成的,大多出現在超過期限還在使用的水表。對此,我們建議是更換水表。目前,水表表殼進行了粉體塗裝,有效地解決了表內生?蛌犒?病,延長了水表使用壽命,加上讀值更加清晰的顯示盤面設計,顯示不清的問題會徹底解決的。 

四、 劣質水表充斥市場,必須增強識別能力
    劣質水表充斥市場,消費者只有學會鑒別,才會保證自己合法權益不受侵害。首先,從表的外觀來看,劣質水表一般漆面不均勻,沒有防腐層,表面看來粗糙,機芯為再生的有害塑膠構成。 第二,水表顯示幕玻璃是普通玻璃,長時間使用後會變質,而符合標準的玻璃應是強化玻璃。 第三、最直接的方法是對比一下重量。劣質水表的重量明顯輕於品質好的水表。 此外,國家規範明確規定水表在安裝時,必須進行檢定,對不合格產品一律不准安裝, 因此使用經檢定合格的表種,才是正確的做法。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