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南市SBIR計畫績優廠商 弓銓企業獲獎】 / (台灣時報)
2017.11.01

【南市SBIR計畫績優廠商 弓銓企業獲獎 / 記者林福來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致力於推動台南市產業轉型,加速提升台南市產業競爭力,積極推動地方型SBIR計畫,一百零五年度成果表現亮眼,特舉辦執行績優廠商表揚典禮,選定此次計畫中具備創新與執行力之廠商,由台南市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蕭富仁代表頒獎。

 弓銓企業副總經理蘇政賢說,來自台南科學園區的台灣好表,弓銓企業獲得綠能與科技類別執行績優廠商第一名,展示的路面型閥栓開度監測器獲得在場嘉賓注意。

 目前自來水公司設於管網的閥栓開關皆屬於傳統機械開關,水公司藉由調整水壓、水量,以滿足各區域供水條件,唯皆只能仰賴操作人員的記憶與經驗操作。

 總經理楊崇明表示,閥栓管理為自來水管理中最基礎的一環,可影響水量、水壓的大小,若閥栓調配不當,不僅可能使得用戶供水量不足、爆管漏水,更可能造成水質污染,然而因為自來水管網上的閥栓多為機械式,無具備開度自動顯示功能,每次作業都需要人員旋動閥栓重新計算,耗時費力。

 楊崇明總經理表示,透過路面型閥栓開度監測器,閥栓開度以百分比顯示,且能儲存閥栓異動紀錄,以科技化方式改變傳統作業流程,大幅降低人員作業時間,未來甚至可以用車抄、步抄的方式進行,在應用上,可望能成為自來水細膩化管理的一大利器,降低管線異常發生的機率。

 楊崇明總經理強調,能被獲選為首獎感到相當榮幸,更感謝台南市政府對此計畫的重視,SBIR對於中小企業而言,是創新的一大推手,有效降低廠商研發風險成本,透過此次的計畫補助,未來更加精進求精,為國內自來水智慧化管理努力。

線上新聞: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677958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