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吳鉅生分局長親臨頒獎
2012.11.27

弓銓協辦水量計糾紛鑑定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吳鉅生分局長親臨頒獎

盛讚弓銓計量領域之專業領先業界

11月2日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吳鉅生分局長率領該局廖秘書、六課陳課長及陳榮芳專員蒞臨弓銓頒發感謝狀,表彰弓銓公司提供經TAF認可流量實驗室之水量計設備,協助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辦理大型水量計糾紛鑑定,嘉惠高屏地區用戶。頒獎儀式中吳鉅生分局長除感謝弓銓公司提供TAF流量校驗設備協助該分局辦理糾紛鑑定業務外,並盛讚弓銓公司在計量科技領域發展的用心與卓越貢獻,並肯定弓銓持續精進的研發技術與專業的服務品質。

 

    

 

弓銓TAF流量實驗室是目前業界唯一具有流量校正與測試雙實驗室的認證,長期以來積極開創流量測試技術、研發計量科技,並義務提供標準檢驗局對於用戶糾紛表鑑定一個公平、公正且專業的水表標準檢驗場所,以釐清自來水用戶與供水業者之間的用水計量爭議。對此,高雄分局特別感謝弓銓TAF流量實驗室大力的支持與協助。吳鉅生分局長致詞時表示:弓銓TAF流量實驗室為台灣民間企業唯一通過流量測試與校正雙認證TAF流量實驗室,除了符合國家實驗室認證體系之標準,同時與國際實驗室聯盟體系接軌。對於實驗室整體的量測設備與規模更是大力讚賞」。而吳分局長參觀弓銓TAF流量實驗室時,對於標準化與自動化的作業流程更是肯定弓銓校驗服務的品質與專業,也因為弓銓於計量產業的努力,提升水資源系統化應用科技的形象與效率。

 

 

事實上,弓銓TAF流量實驗室除通過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並具備經濟部度量衡自行檢定許可執照,提供公共工程流量計與水表品質檢驗之標準檢測場所,符合公共工程品質管理制度施工作業規定。同時,對於工業區或科學園區用戶之污廢水流量計設備之校正作業亦符合下水道管理規章之教驗標準,提供汙廢水排放流量計水表校驗測試服務。此顯示弓銓於計量產業的著墨甚深。除此之外,弓銓TAF國家級實驗室認證符合品質與技術檢驗評鑑標準,具備國際認證公信力。運用國際認證組織之相互承認協議機制,連結國際認證實驗室之合作基礎架構,使弓銓實驗室體系與國際並駕齊驅。

     

吳鉅生分局長一席話無疑是對弓銓多年來辛苦耕耘的認同與嘉許,同時也勉勵弓銓未來能擔負起台灣計量產業領航者的角色,持續在計量科技的領域努力精進。(陳宗霆)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