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天津第八屆海峽兩岸\水質安全控制技術與管理研討會暨2013供水高峰論壇
2013.05.02

為加強海峽兩岸在飲用水安全控制技術與管理上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岸供水技術與管理的共同進步,為兩岸自來水管理交流平台。

第八屆“海峽兩岸水質安全控制技術與管理研討會暨2013供水高峰論壇”於2013年4月24日至26日在天津舉行。該會議由天津市自來水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和臺灣交通大學、逢甲大學聯合舉辦。本次會議以水廠運行管理、水處理新技術、水質安全控制技術、節能減排及漏損控制技術為主要內容。參加會議人員將彙聚海峽兩岸供水企業、設計科研單位、大專院校等負責人和相關技術人員。

弓銓公司楊崇明總經理彙整在台灣發展電子水錶的經驗,以及近年來研發非磁傳動智慧電子水表之成果,亦撰述發表「智能電子水表建置效益研究」之論文,在論文發表中介紹了電子水表的多重智慧功能與應用,以及低流量計量的特性,並對於建置效益與未來發展多有論述,頗獲與會人員的好評。

 

該場次論文研討會主持人張曉健博士(北京清華大學環境學院飲用水安全研究所教授),特別對楊總的論文發表內容予以肯定,張教授表示電子水表將可為自來水管理的貢獻,也表示弓銓智能電子水表錶的問世,証實他多年前倡議水表不應只有抄表收費的功能,還能告訴用戶家裡漏水的理想實現。論文發表後亦引發與會各界供水企業代表的熱烈討論,紛紛向楊崇明總經理請教電子水表問題。

 台灣好表,不斷努力與精進,就是要將台灣的好水錶揚名國際,弓銓積極參與產學交流,也展現了弓銓的成長與進步。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