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蘇煥智縣長重視台灣水資源議題 關懷台灣好表-新智能水表科技產業發展
2013.05.20

蘇煥智縣長關心守護台灣水資源議題,5月16日上午參訪台灣水表界龍頭-弓銓公司,除了讚許弓銓公司對水資源管理的貢獻及智能水表新科技的努力,也期許能擴大智能水表的應用範圍,從輸配水管線到家戶用表,從機關學校到園區、工業區,以科技的管理方式,把每一滴水的效率發揮極致,降低全台漏水率,讓台灣遠離水資源匱乏的威脅。

 

弓銓公司楊崇明總經理表示,台灣降雨量世界排名第二,但卻是世界第十八缺水的國家,除了地形儲水不易,更是漏水情況嚴重所致,根據台灣自來水公司統計,去年自來水管漏水率高達二十%,為沙漠國家以色列的四倍,以去年配送三十九.四億噸水計算,即流失了十一億噸水,由此可見,降低漏水率為最有效的節水方式。弓銓公司多年來不斷致力於研發具多重智慧管理功能的水表,除了能偵測管線漏水還能顯示漏水量、漏水天數、記錄超載流量,透過弓銓專業研發的自動讀表系統及app軟體,可將異常警訊即時通知管理人員進行修復,此外,弓銓水表更具有獨特的萬年曆及定期抄表記錄功能,對於小區管網可統一定時記錄每月真實抄見量,有助發現真實漏量之管理。此外,弓銓公司也參與多項學術研究,展現智慧電子C級水表在水資源管理的效益,弓銓在水表的專業技術,甚至連國際大廠都望塵莫及,相繼爭取合作機會。過去乏人問津的水表,現在正在帶動水資源科技管理的新革命,此為弓銓的榮耀與驕傲。

 

 

 

蘇縣長對於弓銓公司在水表科技的努力與成就,深表認同,除了勉力全體員工,在與楊崇明總經理深入探討水資源議題後,也提出諸多水表科技發展的看法與建議,縣長的蒞臨使弓銓公司蓬蓽生輝、獲益良多。(張淳婷)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