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立法院王金平院長接見匹茲堡發明獎得主 智慧電子水表表現亮眼
2013.08.13

 

「二0一三年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我國代表團勇奪卅七金、卅三銀的傲人成績,王院長下午特別在立法院親自接見全體得獎人;其中,弓銓智慧電子水表參加三大國際發明展之一的「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以「可偵測漏水」與「非磁傳動元件」創意,研發作品深受評審肯定,雙獲金牌獎,一同與得獎發明人接受表揚;王金平院長希望「為國爭光」的發明家們持續為社會貢獻所長,嘉惠世人便利生活。

在台南科學園區的台灣好表弓銓公司,榮獲「二0一三年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獎殊榮,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行銷部經理蘇政賢、外貿專員林志勳在8月12日接受立法院王金平院長的公開表揚。

王金平院長表示,我國擁有越來越多的發明家與各項研發創新作品問世,除了象徵台灣不斷追求進步,技術超群領先國外,以及在科研方面的卓越成就外,更代表國家人才濟濟,每一位發明家都是國家重要的人才,希望他們能持續創新發明,造福人類生活。

 

   

王金平院長更期勉發明家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持續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不斷實事求是、精益求精,並讓這些研發作品商品化生產普及,進而帶動人類福祉文明,創造更美好璀璨的未來。王金平院長接見弓銓公司代表時即表示:三、四年前,到南科參觀時,就知道弓銓公司在水表與水資源科技的研發與努力,並開創了智慧電子水表。在見到弓銓代表時,並開懷的直呼「好表」、「好表」,也期勉弓銓公司繼續努力,打造台灣好表。

台灣發明協會陳宗城會長亦頒發「國家發明金研獎」弓銓公司楊崇明總經理,表彰弓銓公司2012年榮獲經濟部「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CITD)」獎助經費,開發兼具可偵測漏損作用之流量計,其產品優良,對國家社會著有貢獻。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