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中央與地方共同推廣綠能產業發展論壇聯合展覽會暨成果發表會
2013.09.10

經濟部能源局 推動綠能產業 打造低碳家園

為續擴大宣導綠能產業之發展,經濟部能源局與高屏地區地方政府2013年8月30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辦理「中央與地方共同推廣綠能產業發展論壇聯合展覽會暨成果發表會」,透過多項論壇與展覽,鼓勵產學業界積極建置綠能產業發展環境。

會中展示綠能產業發展現況與中央及地方政府推動綠能產業的成果與政策。本次活動另闢「綠能產業展示專區」、「綠能產業推動成果專區」、「政府單位專區」等前來參與成果展示及發表活動,其中來自台南科學園區弓銓企業以「可偵測漏水多重功能智慧電子水表」,及「智慧節水管理系統」為主題,告訴參訪民眾電子水表在節水節能管理的應用方式。而該項產品也與大同科技的電掌櫃節能管理系統結合,協助工廠、大型住宅社區、商辦大樓,進行節能監控。

 

民眾於弓銓企業攤位前積極詢問電子水表的功能與應用性

 

智慧電子水表產品也預計在「澎湖低碳島計畫」中扮演重要角色。預計將能協助自來水管理,達到降低漏水,提高自來水供水能力,電子水表的漏水偵測測功能並能協助民眾控管家中的用水,多元供水的目的。

弓銓企業獲邀在論壇中,為與會人士說明智慧電子水表的功能與應用效益,蘇政賢經理表示:「智慧電子水表高靈敏度的特性不僅大幅提升計量準確度,且每月定時記錄功能可精確告訴用戶每月用水量,通常用戶發現漏水已是三個月後收到帳單水費報增後,而電子水表漏水偵測與警示功能協助用戶掌握漏水資訊,例如:漏水漏多久、漏多少量直接在電子水表顯示用水資訊,更可藉由遠端自動讀表系統架構讓用戶可透過個人電腦或手機即時瞭解用水量與用水模式,目前亦廣泛應用於智慧綠能建築能源管理系統、校園宿舍節能管理等水資源科技,符合近年來世界發展的趨勢」。

 

弓銓企業蘇政賢經理為「綠能產業發展論壇」與會人士解說智慧電子水表的應用與節能節水所帶來的經濟效益。

 

主辦單位經濟部能源局也強調推動綠能產業已是世界潮流,中央與地方政府將攜手加速綠能產業發展,打造低碳家園。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