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南科管理局郭坤明副局長參觀 智慧水表先驅----台灣好表「弓銓」
2014.05.28

南科管理局郭坤明副局長關心園區水資源及汙廢水排放管理,5月28日下午參訪台灣智慧水表先驅---弓銓公司,除了肯定弓銓公司在水表產業長時間的努力經營,也讚許智慧水表在科學園區、各工業區、機關學校對於水資源管理上的貢獻。

弓銓公司楊崇明總經理表示,管線錯接造成水源污染的案例時有耳聞,例如地下水管線與水源管線並接,當錯接的管線壓力大於供水管線時,地下水源就會流入乾淨的自來水管中,而造成水質的汙染;而像住宅施工人員,配管時若不慎將汙廢水管道與自來水管道並接,那不只水質遭到汙染,更嚴重的是將為害到民眾的健康。弓銓智慧電子水表不同於以往的傳統水表,當管線內有其他水源逆流侵入時,能夠即時偵測,提醒用戶檢查管線狀況,守護民眾用水安全。弓銓智慧水表本身除了逆流警報、偵測漏水、統計漏水天數、記錄超載等智慧功能,還可搭配弓銓專業研發的自動讀表系統,可方便管理人員即時監控及抄表;台南科學園區在汙廢水的排放管理一直都是有目共睹的,南科管理局郭坤明副局長了解弓銓公司在水表及監控的專業後,也希望往後能將園區整體的汙廢水排放做更有效的管控;並掌握園區內較排放量較大的廠商,或者排放水質較複雜之工廠的資料,以統整的方式回傳管理中心,以達提升水質水量即時監測效益;郭副局長對於園區水管理的未來展望,弓銓公司必定以這方面的專業全力相助。

  

郭副局長對於弓銓公司在水表技術的研發與用心深表肯定與認同,除了與楊總經理探討了許多用水管理的議題外,也相當關心園區廠家的需求及未來園區可以如何做更嚴謹的污廢水管理,此次副局長的蒞臨來訪著實使弓銓公司受益匪淺。(林俞仁)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