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世界水論壇韓國大邱登場 臺灣好表亮眼 智慧電子水表科技令世界各國側目
2015.04.14

今年是第七屆的世界水論壇在韓國大邱登場,4月12日至18日為期六日,經濟部籌組包含水利署和臺灣水利產業發展促進協會多家廠商,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領軍,組成臺灣代表團參加。世界水論壇在韓國大邱登場,臺灣館非常亮眼,也罕見的在國際會議上看見了中華民國的國旗在會場上與世界各國國旗飄揚,各國與會專家都稱羨臺灣成熟的水利科技,我國代表團不藏私,表示願意分享給世界各國。

今年世界水論壇會議,經濟部邀請學界和廠商組團與會,團長更是一時之選,由「治水龍頭」楊次長領軍,顯示我國對水資源議題的重視,透過大會主辦4場專題研討會,專題研討部分包含水資源綜合管理經驗、運用遙測及GIS輔助系統管理水與天然災害、利用創新方法和技術評估並監測風險、農業環境的水質管理,各國都對臺灣先進的水利科技稱羨不已。

 

    
世界水論壇在韓國大邱登場,臺灣好表亮眼,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

 

水利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汪雅康先在號召國內優秀水利產業參與,今年論壇共有13家臺灣廠商參展,臺灣館展覽內容包含智慧電子水表和自來水流量壓力即時監測系統、水利發動能源設備、海洋深層水、廢水處理工程技術以及農業輔助灌溉用水等,呈現臺灣尖端水利科技令人刮目相看的面向。

此次展會在國際人士節能減排的聲浪中,台灣館最引人側目的智慧電子水表,吸引了多國水利專家前來參觀,約旦水利部長 Dr. Hazim El-naser、南韓大邱市副市長金延昶先生,中國國家節水灌溉中心北京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高占義主任(前ICID總會長)也都親自來洽詢台灣智慧電子水表的技術。他們紛紛讚許台灣在水計量水表的科技發展具有前瞻性,智慧電子水表除了用於城市的自來水管網測漏,電子水表具有偵測漏水與警訊功能,可幫助民眾發現家中漏水與漏水量,也能應用在家戶減漏。

 

南韓大邱市副市長金延昶先生(中)前來向前

嘉南農田水利會徐金錫會長(右二) 弓銓電子

水表楊崇明總經理(左二)致意洽詢台灣的智

慧電子水表發展技術

前ICID國際灌排協會總會長高占義先生(中)

台灣水利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成功大學水工所

教授)高瑞棋先生(右)

 

目前台灣家戶使用的機械式水表只能看見累積使用量,公超表人員抄錄,電子式智慧水表可搭配軟體及顯示系統,可以讓用戶即時掌握每個時點的用水量,調整用水習慣;利用其測漏功能也能很快發現漏水,不用等到水費帳單來了才驚覺。如果智慧水表加裝傳輸裝置,自來水公司就可以遠距分析用水資訊,也能遠距讀取家戶用水量,再與水公司的分區供配水量比對差異,便可知道哪個區域漏水。台灣陷正於缺水的窘境之際,台灣發展智慧水網、裝設電子水表確有其必要性。

開展當天外交部條法司公使王慶康、水利協會秘書長高瑞棋、國家發展委員會城鄉處副處長毛振泰、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國強等人都出席,為臺灣館加油打氣。水利署裡乘勢推出水滴寶寶小晶和小愛,轟動展覽會場,受到世界各國來賓的關注注和歡迎,成功吸引參觀人潮。

 

約旦水利部長 Dr. Hazim El-naser(右一)前來洽詢台灣的智慧電子水表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