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產學合作:弓銓公司及遠東科大─顏純左副市長「男女不相同」演講簽書會,與會反應踴躍,獲益良多
2015.04.28

「台灣好表」南科弓銓企業的馬永賢董事長與楊崇明總經理,除了帶領弓銓企業躍升全方位水計量廠商,將智慧電子水表推向國際市場外,亦致力於打造內部員工事業與家庭兼顧之和諧職場環境,特別關懷每個員工的家庭生活安定。

近來夫妻、男女問題引發之社會案件層出不窮,因媒體大幅報導,使民眾開始聚焦並研究解決之道。馬董事長正深感於此課題的重要性,適巧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於近期出版「男女差異引起的戰爭─第三次世界大戰」一書,使男女更相互了解、尊重和適應彼差的差異。馬董事長即特與遠東科大校友會合作,力邀顏副市長百忙中蒞臨演講,並大力鼓勵員工到場聆聽及學習。楊崇明總經理亦表示,企業能不斷前進且走的長久,員工家庭和諧同樣是重要關鍵,大家無後顧之憂之下,才能安心在工作上全力打拼,造就公司欣欣向榮,公司一但成長也更能照顧員工,如此良性循環,方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弓銓企業邀台南巿副巿長顏純左到遠東科大暢談男女大不同

 

社會過度強調男女平等嗎?顏純左以此問題揭開演講序幕,並點出離婚率節節升高,年輕人不敢結婚的大問題。讓與會的師生及企業員工受益良多。顏純左指出,他想出書並到處演講,是因為擔任副巿長,接觸發現國內的刑事案件一年多達29萬餘件,其中有11萬件近四成是家暴案。

統計台灣近10年結婚跟離婚對數,相除竟高達42%,這個比率幾乎是超日趕美。兩性紛爭的導火線?讓他想以醫生的觀點來探究婚姻破裂引起的社會問題。

 顏純左以淺白易懂,幽默風趣的方式探討嚴肅的問題

\

現在男女不管是教育、就業、衛生、政治參與的機會,都愈來愈接近。各級學校也都設有性平委員會,強調的是機會「相同」。許多人以為男女平等就是男女相同,強調新女性主義,但男女真的相等、相同嗎?

顏純左是內科醫生出身,他撇開道德層次,純粹以生理結構上的差異,加上生物演化的角度,發現男女其實是大不同,包括視覺、聽覺、語言、性愛等都有差異,這導致行為舉止、處理事情的模式…,男女不相同。

  深刻的演講內容,引發全場聽眾省思

由於天性的差異,男人用友情展開一段愛情;女人用友情來結束一段愛情,男生偏愛工程、數理…;女生喜歡服裝、藝術…,男生講話多討論、解決問題,女生愛聊天、分享,男人追求權位;女生重視家庭,男生是單核心機一次處理好一件事;女人卻是多核心手機可同時處理幾件事。

 簽書人潮排出長長人龍

 

「男女差異引起的戰爭─第三次世界大戰」是書店暢銷排行榜第二名,長長人龍排隊請顏純左在書上簽名。深入分析男女大不同,顏純左說,要讓男性女性更能相互了解、尊重和適應彼差的差異,性別大和解才能降低台灣日益升高的離婚率,也讓台灣社會更和諧圓滿。(劉安)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