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計量產業技術交流 104年計量技術人員教學觀摩活動順利落幕
2015.07.01

104年計量技術人員教學觀摩於六月二十六日舉行,由於去年度的觀摩活動好評不斷,「台灣好表」弓銓企業今年再次接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之邀請,舉辦計量技術教學觀摩,吸引近40名計量專業領域人士到訪交流,場面熱絡。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郭炯廷技正提及,弓銓企業長年於水量計領域耕耘,其努力與成果在近年來不僅只有受到國內企業與政府認可,更有來自於國際間的認同與表揚,成就實屬不凡,弓銓企業在計量領域的專業程度可見一斑。郭技正特頒發感謝狀來感謝弓銓企業此次舉辦教學觀摩活動的用心。

 

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郭炯廷技正贈感謝狀予弓銓企業

計量專業領域深且廣,行銷部蘇政賢經理以淺入深的方式向與會者介紹弓銓企業二十五年來的發展與傲人的成果,目前智慧型電子式水表應用廣泛,小至居家、大至整體的自來水監測控制系統,配合其多重智慧管理功能與自動讀表系統,可偵測漏水、防止逆水更可阻隔磁干擾,使得水資源管理更有效率。講解中不外穿插幾項有關使用水表的有趣經驗,台下聽眾反應熱烈並笑聲連連。

 

 

圖:蘇經理向與會來賓簡報

圖:廠區參觀

 

因弓銓企業擁有國際認可的TAF流量實驗室,為全國唯一流量計製造廠商擁有測試與校正雙認證,特別邀請今年高分取得政府甲級計量技術人員資格的實驗室主任徐文哲,向大家講解實驗室中的測試與校正流程。除了室內的簡報發表,弓銓企業亦安排參觀廠區之行程,蘇經理以不藏私的心態詳細解說各階段的測試流程。教學觀摩最後順利準時落幕,不僅與會來賓收穫良多,弓銓企業亦從此次交流中獲得計量相關領域的專業回饋,冀未來此種專業領域的交流能有更多機會舉辦,一同分享實務上之經驗,切磋彼此的技術與想法,激發更多的靈感,使臺灣計量產業在未來能繼續發光發熱。(黃敏惠)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