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日本水量計大廠來台技術交流 激盪出創意新火花
2015.09.09

台灣好表弓銓企業為了提供最優質的水資源管理服務,發揮精益求精的精神,致力於研發技術的研究,追尋最完善的管理模式,希望可以增加客戶水資源管理上的效益。不斷與國際水量計產業大廠進行技術交流,切磋實務經驗,討論產品研發面的科技創新。

今日(9號)日本水量計大廠森導先生等人特前來台灣好表弓銓企業參訪與技術交流,解說水資源管理的國際趨勢。現今,先進國家已紛紛採用遠端水資源管理系統監控城市內的水資源,管理者藉由系統中的數據記錄進行輸、配水的決策與管理。在日本,無論自來水或是汙廢水皆仰賴線上系統進行管理,除了整合水資源相關數據(水量、水壓、水質),更結合GIS圖資系統,使城市中的配水管線依地理位置清楚呈現,管線的基本資訊(使用年限、材質)亦登錄其中,隨時依實際狀況更新,方便後續維修保養。

 

 

圖:森導先生特前來分享日本經驗

 

弓銓企業楊崇明總經理表示:「目前供、配水應從產銷概念出發,輸水前先了解預計需求的水量。若一昧的加壓供水可能會造成動力浪費,更會導致爆管的危險與漏水的浪費。因此,系統性的管理整體配水管線是必須的,且同步更新最新用水數據。」

弓銓企業於用水管理系統的部分亦有研究與發展,與日本人士交換技術經驗,在整體城市用水管理中,可分為供水監測管理系統與大型用水量用戶的水資源管理系統。

 

 

圖:弓銓企業智慧水管理圖示

 

供水監測管理系統部分,主要由智慧電子水表搭配其他水質或水壓感測儀器,透過傳訊設備將用水數據傳輸到線上系統中。供水壓力的監控為管理標的之一,可於系統內進行多項數據分析與壓力功能的應用,例如一點多天壓力趨勢、水量水壓比較趨勢等。系統可針對壓力異常部分,自動提出警告,簡便管理程序;大型用水量用戶部分,諸如工廠、學校、千度以上用戶,透過用水資訊的同步更新,利於作為前端供水依據,可降低能源耗損城本。若有異常用水時(漏水或破管),無論供水方或是用戶即可積極管控,降低水資源浪費。

兩項系統皆可於電腦或行動裝置上(智慧型手機或iPAD)使用,隨時隨地進行管控。弓銓企業開發的管理系統與實地水表數據,在單一都市中,每分鐘需處理近一萬筆的數據,處理流程若無一定技術基礎與程序優化將無法順利完成。

 

 

     

圖:弓銓企業水資源管理系統於iPAD上實際畫面

 

透過專業領域的經驗對談,除了雙方皆能產生新的設計靈感,除技術交流外,更能促進台日友好的情誼,並能引進日本先進技術與系統建置經驗。弓銓企業冀望未來能延續此次技術將交流,達成合作,提供客戶設計更完善的水資源解決方案。(黃敏惠)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