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2015水利產業研討會暨論文發表 台灣好表弓銓企業大放異彩
2015.11.04

由臺灣水利產業發展促進協會、國立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與水利產業知識化育成中心所舉辦的水利產業研討會,是為國內水利產業界具有盛名的專業研討會之一,每年皆吸引各界專業人士前來參與並發表當年度的研究成果。今年的盛會於10月29、30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舉辦。該會目的希望可透過結合國內外從事與「水」有關之水利、環境、資源、農業、工業、服務業等專業人士及團體,透過論文發表與座談會,進行創新技術、前瞻研究、經營管理實務、政府施政措施之研討與交流,已冀運用知識經濟提升產業能力與價值,促進水利產業發展。本次大會專題演講由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發表「我國水利產業發展之策略展望」,闊談產業界的跨域發展的概念與發展。

 

圖:2015水利產業研討會議程

 

台灣好表 弓銓企業作為台灣水量計產業龍頭,長年投入心力於水資源管理中無論技術面或是管理面的革新,積極參與國內外專業研討會並分享成果。於本次水利產業研討會中,發表了「智慧電子水表在智慧水網的應用探討」的論文研究與「智慧電子水表在水資源管理的應用與發展」的企業成果。對於水資源普遍預期匱乏的未來,與國內當前面臨的用水困境〈缺水、洪水、水質〉,弓銓企業認為,可透過智慧電子水表建置智慧水網,使水資源得有效利用。

 

圖:弓銓企業 楊崇明總經理發表企業成果

 

楊崇明總經理表示,透過智慧電子水表,可將各地區/場所的用水資訊傳訊至遠端水資源管理系統中,使管理者可遠端監測用水概況。小至居家用戶、大至工業用戶皆可適用,由點〈個別用戶〉、線〈鄰近事業/社區用戶〉、面〈大區域整體用戶〉的相互串連,最後構成一個整體性的智慧水網。於智慧水網中,異常用水可盡早發現處理,用戶可透過用水分析自我管控用水,供水者更可透過此了解區域內的供水數據,更適宜調配水資源,達到產銷平衡。

智慧水網可提升管理效率與效能,優化水資源管理流程,更減少漏水率與水資源浪費,是邁向節水型社會的具體行動。而智慧水網並不僅只限於自來水/清水的管理,而是涵蓋污廢水、地下水、海水等等,整體的用水規劃與監測,使水資源利用獲得良性循環,是為當前與未來的全球水資源管理趨勢。

 

圖:與會貴賓聆聽弓銓企業發表論文

 

現場與會來賓對於弓銓企業提出的智慧水網概念感到認同,並給予熱烈迴響與討論,弓銓企業也舉出目前已逐步建置的案場實例,例如國立師範大學、台南南紡夢時代、工研院、台北市政府公民住宅等等。蘇政賢經理表示,水利產業研討會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溝通交流平台,透過產、官、學三方的討論與各專家的年度成果發表,可激發管理面上或是產品面上的靈感,彼此切磋學習,促進國內水利產業的蓬勃發展。(黃敏惠)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