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台灣好表 智慧水表南向印度智慧城市展
2017.05.12

台灣好表弓銓企業產品智慧水表與無線傳訊記錄器各別獲得2016、2017台灣精品獎殊榮,受經濟部國貿局邀請,成為2017印度智慧城市展中台灣精品館的主力廠家。

2017年第三屆印度智慧城市展(3rd Smart CityIndia 2017 Expo)5月8日至12日在新德里Pragati Maidan展覽中心舉辦,有20多國500多個廠商參展;而貿協今年設立的台灣館是最大的國家館,聚集台灣精品及智慧城市相關系統整合服務與創新產品廠商共44家廠商及近百件台灣精品,參加第三屆「印度智慧城市展」推廣台灣產業形象及開拓商機。經濟部王美花次長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郭臨伍、駐印度代表田中光等人主持台灣館開幕,並與印度與會來賓介紹來自台灣的頂尖產品與優良廠家。

 

 

田中光大使在場介紹本次參展產品中的亮點,是來自台南科學園區廠家弓銓企業所生產的智慧水表,可以將資料上傳至雲端監控用水,用戶不用等到收到水費單才驚覺有漏水狀況發生,有效幫助企業、學校改善用水狀況,進行節水管控,對一般民眾不但可偵測家中用水情況,對居家老人是否發生緊急狀況也能立刻通報查看與救援,具備創新概念引起與會嘉賓極大興趣。

目前智慧水表已成功打入越南、泰國、南非等國家市場,前景無可限量,成為南向新秀,讓參觀官員大為讚嘆!

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表示,智慧水表已受到東南亞客戶歡迎,在價格上,為國際大廠的三分之一。若水表使用八年汰換一次,將汰換智慧水表的費用分攤下去,其實與機械表的價格相差不大,最重要的,是能協助用戶管理用水,幫助落實節水行動,產生更大智慧水管理效益。

 

 

王美花指出,從印度發表智慧城市計畫後,台灣就表達提供上述最佳科技和智慧城市技術的意願,同時結合軟硬體人才,參與印度的智慧城市計畫及基礎建設、醫療照護和智慧水管理與能源管理等,爭取智慧城市政策下帶動之潛力商機。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