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台灣精品印尼國際水展 展現南向水力量
2017.07.17

外貿協會率台灣水產業前進印尼水展,7月12日到14日參加「雅加達國際水工程大展」;以水為主軸的台灣精品館,展出弓銓智慧電子水表等28家等在台灣的知名品牌。

貿協表示,台灣是全世界第19名的缺水國;而颱風頻繁,使得淨水極具考驗,但是台灣民眾卻可以安心使用乾淨且充足的自來水,最大關鍵在於水技術的領先。駐印尼代表處大使陳忠提到,拓展水產業合作是台灣精品計畫在印尼市場的重要里程碑,期待能以全方位水處理解決方案,呈現台灣水產業的優勢及形象,創造臺灣與印尼的雙贏合作。

積極推動台灣水產業南向的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參加印尼政府舉辦的水論壇和水工程設備展覽並做專題演講指出,台灣水處理技術先進,有近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合格率,自來水一年需經過24萬次的檢驗,嚴格把關水質,讓民眾安心享受水資源。台灣自來水技術的成功經驗,將可協助印尼當地供水品質的提升。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為推廣自來水產業新南向,利用此行積極拜會雅加達省政府副省長、供水協會當地的兩大自來水公司,分享台灣在民生供水系統、維生系統的經驗與做法,得到正面回響。並指出雅加達每天生產的自來水只有160萬噸,台灣每天生產830萬噸以上,是他們的五倍!他們的水價1度大約16元台幣比台灣高六、七成,用簡單的重點數據,建立印尼官員對台灣水技術的信心!

來自台南科學園區連續兩年蟬連台灣精品獎,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在印尼水展介紹向當地媒體及參觀人員介紹,可以把資料上傳雲端藉有手機APP監控用水的智慧電子水表,不但可偵測家中用水情況,偵測漏水、節水管控,透過用水模式,對居家老人是否發生緊急狀況也能立刻通報查看與救援等居家水保全功能,引起與會嘉賓極大興趣,目前已獲得越南、印度等客戶的採購,是南向的新明星產業。

雅加達國際水工程大展是印尼最大且唯一的專業水展,規模持續成長,今年展期為7月12日到14日,約550家廠商參加,預計吸引近萬人次到場觀展。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