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1031008弓銓台灣好表 抓漏水高手
2014.10.08

103.10.08 經濟日報  謝昇珀報導

來自科技大城台南科學園區以打造「台灣好表」的弓銓企業,在南科盃壘球賽眾多競爭隊伍中榮獲總冠軍,特別是9月底和實力堅強晶電企業激烈冠軍賽中,在台灣好表壘球隊董事長馬永賢、總經理楊崇明及隊長吳振來領軍下,將團隊合作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而大獲全勝,還因此產生了今年度的全壘打王李育瑋,勝投王盧宗佑,MVP李宗達。同時,董事長馬永賢還特此,頒贈獎盃、獎金及犒賞球員的榮譽特休假。

認識弓銓企業打造「台灣好表」的弓銓企業,致力於流量計量科技領域的研發與創新,發明「分時段及分時期計量之多重智慧功能電子水表」,在2013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獎金牌榮耀,證明足以媲美國際大廠,歐美各國爭相搶進合作,再一次創造台灣科技之光。弓銓企業楊崇明總經理表示,當電子水表偵測出家庭用水有漏水時隨即發出警訊,並且計算精確判斷漏水天數與漏水量,協助民眾可及早發現家中管線漏水現象。

 

 

創新研發弓銓與淡江大學水資源政策研究中心執行水利署對於電子水表應用的實證研究,實際在安裝用戶中發現有民眾家裡衛浴馬桶止水橡膠塞劣化,水龍頭未能栓緊,進而導致自來水滲漏的實際案例,可說是聰明的水表。

智慧電子水表符合ISO國際標準C級計量等級,計量靈敏性高,讓微量漏水無所遁形,目前已廣泛應用於智慧綠能住宅能源管理系統、校園宿舍節能管理等水資源科技(目前建置於遠雄二代宅、南紡夢時代、中山大學宿舍等),符合近年來節能減碳的全球趨勢。台灣正在朝向智慧城市建設,未來自來水全面改換智慧電子水表,指日可待。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