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 省水成果展 弓銓受肯定】/〈中華日報〉
2015.03.11

【中華日報 104228日 陳俊文報導】電子水表可偵測漏水   在最短時間內查覺用水異常狀況

台灣水情吃緊,全台旱象持續,面臨日益嚴重的乾旱狀態,台南市政府率先全國各縣市啟動旱災應變小組會議,為加強宣導節約用水,共度缺水困境,台南市政府過年前在新營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舉行為期四天的「省水大作戰應用生活展」,市長賴清德特別參觀參展南科廠商「弓銓企業」的智慧水表,並肯定「台灣好表」弓銓在電子水表的努力與成就。

 

此次以「省水」為主題的生活展,邀請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提供節水措施、設施及此活動宣導,也邀請弓銓企業、台灣積體電路等民間企業參予此次省水、節水成果展。

 

南科弓銓企業多年來致力於智慧電子水表的研發,用科技化的方式提升水資源管理的效益,近幾年受到高度重視,總經理楊崇明表示,用水量的浪費我們很容易靠生活習慣的改變或是一些省水器材達到節水,但水資源耗費問題,更大一部份是來自「漏水」,但漏水不易被發現,往往要等到大量漏水才能被查覺,但這已在無形中耗費大量的水資源且可能已釀成災害。

 

弓銓的智慧水表不是省水器材,但卻能為我們保衛最難被發現的漏水問題。弓銓企業經理蘇政賢指出,智慧電子水表不僅能偵測漏水發出警訊,還可以記錄漏水量,甚至可以做訊號傳輸將用水資訊做遠端即時的監測管理,多重智慧管理功能能幫忙用戶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查覺用水異常狀況,即時改善。

 

目前台南市政府所屬機關廳舍,也開始裝設智慧電子水表管控用水量與協助偵測漏水,初步已達到減漏與節水的功效。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