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水表 世界水論壇焦點】/〈中華日報〉
2015.04.20

【中華日報  104年4月18日】

第七屆世界水論壇四月十二日至十八十在韓國大邱登場,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籌組包含水利署和臺灣水利產業發展促進協會多家廠商,組成臺灣代表團參加,南科智慧電子水表廠商弓銓企業成為全場注目焦點。

今年世界水論壇會議,經濟部由「治水龍頭」楊偉甫次長鎮領軍,共有十三家臺灣廠商參展,臺灣館展覽內容包含智慧電子水表和自來水流量壓力即時監測系統、水利發動能源設備、海洋深層水、廢水處理工程技術以及農業輔助灌溉用水等,呈現臺灣尖端水利科技令人刮目相看的面向。

此次展會在國際人士節能減排的聲浪中,台灣館最引人側目的智慧電子水表,吸引了多國水利專家前來參觀,約旦水利部長 Dr. Hazim El-naser、南韓大邱市副市長金延昶先生,中國國家節水灌溉中心北京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高占義主任也都親自來洽詢台灣智慧電子水表的技術,他們紛紛讚許台灣在水計量水表的科技發展具有前瞻性,智慧電子水表除了用於城市的自來水管網測漏,電子水表具有偵測漏水與警訊功能,可幫助民眾發現家中漏水與漏水量,也能應用在家戶減漏。

如果智慧水表加裝傳輸裝置,自來水公司就可以遠距分析用水資訊,也能遠距讀取家戶用水量,再與水公司的分區供配水量比對差異,便可知道哪個區域漏水。以研發智慧型水表聞名的臺南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表示,臺灣陷正於缺水的窘境之際,而臺灣漏水率又高達百分之十八,位居全球之冠,是故,發展智慧水網、裝設電子水表確有其必要性。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