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 智慧水表 節水利器】/〈工商時報〉
2015.05.24

【工商時報 104年5月18日】
第七屆的2015世界水論壇在韓國大邱登場,經濟部首次籌組並由常務次長楊偉甫領軍,組成臺灣代表團參加,包含水利署和南科弓銓企業等共有13家臺灣廠商參展,展出國內最先進的水資源管理技術。

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表示,韓國世界水論壇的臺灣館設置臨近日本、阿拉伯等國,吸引眾多國家水利管理人士前往參觀,其中,弓銓企業的智慧電子水表更是引人注目;弓銓的智慧電子水表除可應用於城市的自來水管網測漏外,也具有家中偵測漏水與逆流警訊功能,可幫助民眾發現漏水與漏水量,所漏掉的水省下來,將會比少用的水量省更多,而反向計量偵測功能,可避免管線錯接逆流汙染的警訊,維護用水安全,也是節水的利器。

楊崇明指出,弓銓的智慧電子水表吸引約旦水利部長 Dr. Hazim El-naser、南韓大邱市副市長金延昶先生及中國國家節水灌溉中心北京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高占義主任等多位人士前往洽詢臺灣智慧電子水表的技術。在聽完智慧電子水表技術解析後,紛紛讚許臺灣在水計量水表的科技發展具有前瞻性。

弓銓企業行銷經理蘇政賢則指出,目前臺灣家戶使用的機械式水表只能看見累積使用量,供抄表人員抄錄,而電子式智慧水表可搭配軟體及顯示系統,可以讓用戶即時掌握每個時點的用水量,調整用水習慣,並利用其測漏功能也能很快發現漏水。如果再加裝傳輸裝置,水公司就可以遠距分析用水資訊,也能遠距讀取家戶用水量,再與水公司的分區供配水量比對差異,便可知道哪個區域漏水。

相信,透過此次國際論壇,除向國際發聲,臺灣的水資源管理技術已邁向高端管理,也進一步讓國內水利部門瞭解,全民節水不如有效用水管理與善用水資源,臺灣全面發展智慧水網、裝設電子水表確有其必要性。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519000180-260210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