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企業 開啟智慧水網新時代】/〈經濟日報〉
2015.06.17

【經濟日報 / 104年6月16日】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與崑山科技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及弓銓企業等19家廠商代表,由標準檢驗局劉明忠局長主持共同簽訂商品安全產官學合作備忘錄儀式。簽約廠商代表台南科學園區水表大廠,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於會中表示, 該公司智慧電子水表的發展及尹始,是企業與學術研發單位的結合,開發出台灣第一顆智慧電子水表,此過程艱辛深感度量衡產業技術人才培育的重要性外,目前全國關注缺水議題,智慧電子水表的發展將引領進入「智慧水網」的新時代,「台灣好表」弓銓企業更是不缺席願與產官學資源分享、互動合作,讓產業不再侷限於台灣,更有放眼國際的視野與實力,走出國外,發光發熱。

劉明忠局長表示,臺南分局為讓有關商品安全、計量準確、法規標準及檢驗驗證等專業技術分享給年輕學子,期望藉由產官學三方合作交流過程中提升學生對於商品安全及安心計量的消費意識,同時透過安排學生至企業及本分局參訪、實習,以減少產學落差,並作為職場就業之接軌,為產業界培育出可立即進入就業市場之專業人才。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