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國際水展 智慧電子水表聚焦】 / 〈臺灣時報〉
2015.10.01

【臺灣時報 / 104年10月1日】

﹝記者林福來台南報導﹞二○一五年台灣國際水展已於昨天在高雄展覽館隆重登場,除了集結國內外約一百二十家業者參展,更舉辦產品發表會,並舉辦「水資源污染防治與運用研討會」、「室內設計研討會」、「水利產業專題研討會」等專業研討會活動,使展覽脫離單純展示的功能,齊聚台灣水利專業人才,討論台灣水資源的下一步。

水利廠商現場展示最新的水利設備,特別規劃八大展區,包含水處理、終端淨水與飲用水、水資源事業及污廢水處理等項目。

今年參展廠商,包含:工研院、屏東加工區、台灣水量計產業龍頭「弓銓企業」等等。

來自台南科學園區的「台灣好表弓銓企業」以智慧水管理作為主題,吸引國內外記者前來爭相採訪,現場展示智慧電子水表的應用,並提供模擬試驗台與線上水資源管理系統,供與會來賓了解智慧電子水表與傳統水表的差異,更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iPAD即時了解用水狀況,民眾可體驗原來水資源管理也能隨時隨地。

弓銓企業楊崇明總經理強調,台灣目前正面臨用水危機,乾旱與水災發生頻率愈來愈頻繁,亟需用水解決方案。

然而,在開源與節流兩大思考方向裡,降雨量龐大的台灣須以節流為主要目標,珍惜每一滴水的利用。智慧電子水表具備智慧多元管理功能,可有效偵測漏水、儘早發現破管,降低水資源的浪費。另外,可搭配傳訊儀器,建置雲端水資源管理系統,方便管理者線上管理水資源,進行進一步的用戶用水分析,達到節能與用水安全兩大效益。亦可以與電力做能源整合,居家或商辦大樓能源管理更便利。

弓銓企業蘇政賢經理表示,智慧電子水表除了可偵測漏水、建置線上管理系統外,亦可以進行居家水保全、自我健康管理等。

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日,為期三天的國際水展,完整呈現水產業上、中、下游生產業鏈,打造全方位專業展覽暨交易平台,展現台灣藍金商機。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