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2015水展 弓銓水表耀眼】 / 〈中華日報〉
2015.10.05

【中華日報 / 104.10.03】

2015年台灣國際水展在高雄展覽館隆重豋場。集結國內外約一百二十家業者參展,並舉辦產品發表會,國內唯一進駐科學園區的智慧型水表公司弓銓企業應邀參加,讓水表可偵漏、還可進行「保全」工作的弓銓,吸引國外媒體前來採訪。

今年國際水展規劃八大展區,包含水處理、終端淨水與飲用水、水資源事業及污廢水處理等項目。參展廠商包含工研院、屏東加工區廠區廠商。來自台南科學園區的「台灣好表弓銓企業」以智慧水管理作為主題,吸引國內外記者前來採訪。現場展示智慧電子水表的應用,並提供模擬試驗台與線上水資源管理系統,供與會來賓瞭解智慧電子水表與傳統水表的差異,更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iPAD即時瞭解用水狀況。

親自壓軍參展的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表示,台灣目前正面臨用水危機,乾旱與水災發生頻率愈來愈頻繁,亟需有效的解決方案。在開源與節流兩大思考方向裡,降雨量龐大的台灣須以節流為主要目標,珍惜每一滴水的利用。智慧電子水表具備智慧多元管理功能,可有效偵測漏水、儘早發現破管,降低水資源的浪費。

弓銓企業經理蘇政賢則強調,智慧電子水表除了可偵測漏水、建置線上管理系統外,亦可以進行居家水保全、自我健康管理等。民眾可與保全業者合作,若家中無人卻有持續用水紀錄則可能有漏水狀況、忘記關閉水龍頭或是有宵小入侵,可即時通知用戶進行後續處理,避免民眾財產損失。

家中僅有長者獨自居住,卻長時間無用水紀錄或顯示用戶持續用水,則可能有危急情事發生,可即時通知救護單位,避免憾事發生。另外,用戶也可以透過水表進行用戶用水分析,瞭解自身用水習慣並進行健康管理,例如某些疾病的徵兆便是如廁次數 (大幅增加或減少 ),用戶便可透過次數發現是否有相關疾病。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