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黃金二游圓夢 球隊福利金落袋】/ 〈中華日報〉
2015.11.05

【中華日報 / 104.10.15】

南科水表大廠弓銓企業董事長馬永賢和總經理楊崇明是出了名的球癡,但兩人從未同時下場表演傳說中的「黃金二游連線」,最近終於美夢成真,在南科季賽對安定港口社區的比賽擺出黃金陣勢,但當天的「黃金」連線有點生鏽,招架不住對方鎖定的導彈,敗下陣來。

馬永賢從啦啦隊升格為球員,近年來下場的機會愈來愈頻繁,楊崇明大學時代打橄欖球,棄橄從壘,很容易上手,只是近年來體重飆破一百,由猴變熊,行動不若往昔的矯健,但卻能「說」得一口好球。

公司壘球隊一直希望有機會目睹楊總口中的「黃金二游連線」,經教練團派員對兩位高層球員密集訓練後,十月三日終於美夢成真,由臂力較好的楊崇明守游擊,馬董鎮守二壘大關,原本希望展現黃金二游的聯防實力,無奈對手鎖定此一千載難逢的大漏洞,頻頻發射會尋找目標的導彈,加上當天氣溫高達攝氏三十二度,令「二老」有點吃不消,以「漏脆脆」收場,比賽結果當然以懸殊的比賽被對手KO。

賽後馬董雖頒「罪己詔」,但由於他原本就不是球員,下場純屬玩票性質,全隊球員都放他一馬。但弓銓壘球隊本身就有失誤罰三十元福利金的罰則,兩人賽後乖乖繳稅,據說當天福利金暴增不少。上午球場表現不佳的馬董,十月三日晚上在南科盃二連霸慶功宴上「將功贖罪」,尤其是發放五萬元獎金給慢壘隊,全體球員歡聲雷動,連楊總的失誤也不再追究。

弓銓慢壘隊是少數沒有雇傭兵,清一色由公司員工組成的球隊,廠商內還設有打擊網,球員平常可在工廠裡「自主訓練」,才有這兩年的斐然戰績,當然球隊進步最大的後盾還是來自兩位高層主管的全力支持。〈陳俊文〉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