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線上管理系統 布建智慧水網】/ 〈工商時報〉
2015.11.25

【工商時報/11月19日】

自來水公司日前(17)於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舉行第48屆自來水節慶祝大會,並同時舉辦第18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與第32屆自來水研究發表會;現場嘉賓雲集,包括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北水處處長陳錦祥、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等。

楊崇明指出,目前各區處的供水監測管理系統,多已結合GIS地理圖資系統,可達到即時監測,異常用水情形如爆管、漏水,已可盡早發現處理,降低人力成本,達到整體管理效益。另外,完善的管理分析功能,更可協助供水端進行分析處理,透過歷史資料數據分析達到供需平衡。

弓銓企業經理蘇政賢表示,透過線上水資源管理系統,可進行用水模式分析,教導民眾從何節約用水,是邁向節水型社會的一大利器,而對於能源整合的當代趨勢,弓銓企業除展示可偵測漏水的智慧電子水表,更呈現了水電整合的能源整合管理系統,現場實際的用水用電皆可透過無線傳訊界面,用量數據可即時於線上系統中更新。胡南澤與陳錦祥亦認同智慧水網未來的發展願景,並認為是台灣未來發展方向。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