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世界水資源日 台灣好錶南科弓銓企業參展】 / (中華日報)
2016.03.25

中華日報 / 03.23】

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重視生態與環保的台南科學園區智慧水錶廠商弓銓企業應邀參加第三屆智慧城市展,總經理楊崇明呼籲大家重視水資源管理,一起節水、惜水,度過難關。

水雖然與生活息息相關,但卻因為水價長期低廉容易被忽視,僅有在缺水時節或是天災發生時才被提起。世界水資源日台灣各地都有相關活動舉行,期盼喚起民眾對於水資源的重視。


設廠於南科的台灣好表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在智慧城市展會場中表示,台灣的水資源危機一年比一年嚴重,全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異常現象,從缺水到水質疑慮,在在影響大眾日常生活與社會經濟發展。台灣低廉的水價,雖然可在短期內吸引外資進入設廠投資,然而若以長期角度觀察,卻會養成企業、大眾用水浪費的習慣,惡化台灣本就「水緊張」的情勢。


為了解決水資源危機,用水數據的可視化與數據分析是目前水管理的趨勢,可有效幫助用戶管理。而深耕於台灣水資源管理多年的弓銓企業,長期致力於智慧電子水表的開發,以智慧化科技創造生活中的最佳解決方案,於今年台北市公民住宅協助智慧水表的建置。近年跟隨智慧管理的國際趨勢,弓銓企業開發能源整合管理系統,透過智慧水表與無線傳輸介面的搭配,得以讓民眾以更科技化、即時管理的方式監控生活中觸及到的各種水、電、瓦斯等能源。


弓銓經理蘇政賢指出,此次展覽中所展出的能源整合管理系統除了監控之外,可延伸出工商業的廠區大樓管理、居家生活的應用功能。透過數據資料,用戶可藉由能效分析掌握區域內用水型態、透過用水模式分析發現漏水情形,並進一步透過系統判定用量是否異常,達到智慧水保全與居家老人照護的目的。


於台北舉辦的第三屆智慧城市展今年規模達到750個攤位,由此可見智慧能源的議題早在國際間萌芽發酵,更使得2016智慧城市展深受各界期待。弓銓企業攤位所展出的智慧水管理應用是現場矚目焦點,吸引參展民眾佇足。


弓銓董事長馬永賢特別呼籲:水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唯有透過管理,才得以妥善運用,台灣雖然面臨各種用水危機,是環境變異的第一線,卻也是用水管理的練兵場,希望政府得重視水資源發展,扶持在地水管理企業。


馬永賢指出,水資源管理的藍金商機無限,若政府能促進相關產業合作,整合既有能源、建構智慧水網,用水管理技術不僅可以減緩台灣用水危機,更可出口行銷到世界各地,進一步提升台灣經濟產能。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2&nc_id=83655

 

 

  • 楊崇明總經理與智慧水管理攤位
  • 楊崇明總經理與參展來賓介紹智慧水管理功能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