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智慧水表 有效管理水資源】 / (工商時報)
2016.03.31

【工商時報 / 3.30】

弓銓企業參加第3屆智慧城市展,除展示最新智慧電子水表,並於世界水資源日呼籲國人在面對氣候急遽改變的同時,應正視水資源危機。

該公司總經理楊崇明在展場中表示,台灣水資源危機一年比一年嚴重,全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異常,從缺水到水質疑慮,在在影響大眾日常生活與社會經濟發展,台灣低廉的水價,雖可在短期內吸引外資進入設廠,然若以長期角度觀察,卻會養成企業、大眾用水浪費習慣,惡化台灣本就用水緊張的情勢。

楊崇明指出,為了解決水資源危機,用水數據的可視化與數據分析是目前水管理的趨勢,可有效幫助用戶管理;弓銓企業所開發的智慧電子水表,即是以智慧化科技進行台灣水資源管理,並為國人創造生活中用水的最佳解決方案。

蘇政賢經理也指出,本次展覽中所展出的能源整合管理系統除了監控之外,可延伸出工商業的廠區大樓管理、居家生活的應用功能;透過數據資料,用戶可藉由能效分析掌握區域內用水型態,透過用水模式分析發現漏水情形,並進一步透過系統判定用量是否異常,達到智慧水保全與居家老人照護的目的。

董事長馬永賢特別呼籲,台灣雖然面臨各種用水危機,是環境變異的第一線,卻也是用水管理的練兵場,希望政府得重視水資源發展,扶持在地水管理企業。

線上連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330000379-260208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