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印度智慧城市展 台灣智慧精品受矚目】 / (中央社)
2016.05.12

【中央社 / 105.05.11】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第2屆印度智慧城市展今天開幕,47個台灣精品和優良品牌首次參展,展出各種智慧生活產品。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在開幕致詞時介紹台灣智慧水表,引起與會者興趣。

2016年第2屆印度智慧城市展(2nd Smart Cities India 2016 Expo)中午開幕,印度電力、煤礦與再生能源部長戈雅(Piyush Goyal)和印度鐵路部長普拉布(Suresh Prabhakar Prabhu)在致詞時,分別分享印度對建設智慧城市的理念,並歡迎國際參與。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11日在印度智慧城市展開幕式中致詞 ,介紹台灣智慧科技的發展,並介紹台灣的智慧型水表 、物聯網和智慧手機軟體等智慧生活產品。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攝 105年5月11日

 

在演講中,戈雅也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和智慧生活科技非常推崇。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受邀擔任貴賓,在智慧城市展開幕式中致詞,談到台灣從農業經濟、輕工業、重工業、高科技,逐漸發展走向智慧型經濟;且台灣今年更有新北市和新竹縣雙雙入選紐約的「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的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發展有成。

田中光也向在場的印度和國際與會貴賓介紹台灣的智慧城市發展現況,如透過行動電話軟體知道公車何時會來,無須在公車站久候、電子銀行等智慧城市應用。

同時,田中光還向在場與會者介紹這次展出的台灣精品和優良產品中,更有可把資料丟上雲端監控用水的智慧型水表,不但可偵測家中用水、漏水,對居家老人是否發生緊急狀況也能立刻通報察看與救援等功能,引起與會嘉賓極大興趣。

在開幕式結束後,田中光與印度企業人士一起到台灣精品館和台灣優良產品館參觀,並由這次率團參展的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行銷專案處副處長楊光明等人介紹展出的台灣產品特色。

田中光對智慧水表、環保建材、智慧醫療器材、10秒潔淨濾水器、智慧型住宅設備、智慧網路設備等智慧產品一一垂詢,參展廠商也為他一一介紹。

在印度市場經營6年,獲印度三大建商大量採購智慧住宅系統的安潤科技總經理蘇俊旭說,莫迪政府推出智慧城市,台商很有發揮空間,因為台商在智慧整合上走得很快且方案完整。

蘇俊旭指出,以安潤科技來說,過去在印度只賣單一設備,莫迪政府推動智慧城市後,開始賣完整系統,成為印度智慧城市計畫下發展的成功案例。1050511

新聞連結: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605110378-1.aspx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