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貿協首次組團參加印度智慧城市展開拓南亞新商機】/ (台灣經貿網)
2016.05.13

【台灣經貿網 / 105.05.12】

為協助廠商分食印度近13億人口商機大餅,外交部首度委託外貿協會組團參加「印度智慧城市展(Smart Cities India 2016)」。該展於5月11日假印度首都德里Pragati Madan展館展開為期3天的展覽。第2屆智慧城市展覽主題為Smart Solutions for a Better Tomorrow(智慧解決方案為更美好的明天),共有來自近40國200多家廠商參展。外貿協會除於臺灣館有9家廠商參展,使用18個攤位外,另設置臺灣精品館展示47家廠商共128件臺灣精品,以整合行銷的方式協助臺灣廠商在印度大放異彩,開展首日臺灣館及臺灣精品館人潮絡繹不絕。

 

展覽官方開幕典禮於首日上午舉行,我駐印度代表處田中光大使受邀參加開幕致詞及剪綵,並於開幕典禮結束後帶領貴賓參觀臺灣館及台灣精品館,逐一拜會我館每家廠商,深入了解業者產品特性。除了參展廠商的產品之外,臺灣精品形象區所展示的HTC手機、宏碁筆記型電腦、Vivitek高亮度無線LED微型投影機、華碩智慧手錶等優質商品,突顯我國的高科技製造、設計及研發能力,現場吸引大批媒體前來採訪報導。

今年臺灣館參展廠商展出的產品包括智能居家室內機、智能社區管理系統、智慧電子水表、電子產品、網路光纖信號轉換器、智慧電表、智慧空氣品質監控器、工業電腦及環保建材等展品,充分表現臺灣商品的多元性及業者前瞻性,品質可靠、價格合理,獲得當地買主及消費民眾歡迎。其中安潤科技深根印度市場已經有六年的時間,希望藉由此次參展開發更多德里的客戶。開展首日攤位人潮湧現,並收到當地一家建設公司Spangles International Ltd.的邀約進一步洽談在德里新建案的合作機會。

崎昌科技於展覽首日即傳來捷訊,接獲1,000台的行動電源訂單,該公司洪總經理欣喜的表示對此次展覽之買主人數及專業素質上都相當滿意。另印度Valluri工程顧問公司總裁Venkatesh Valluri對於訊舟科技的空氣品質感應器及弓銓企業的電子水錶相當有興趣,洽談熱絡。紐華科技的無毒創新環保建材品牌Nustone也深獲印度當地買主好評,訪客不斷。紐華公司表示首日即與當地出口建材印商Swarup Polymer Pvt. Led.相談甚歡,雙方已就合作細節進一步討論中。

臺印自1995年雙方即同意互設代表機構,經長期耕耘,臺印雙邊在經貿及各領域關係均緊密合作,臺商在印足跡亦逐年成長。未來如結合臺印硬軟體實力,將可減少印度城鄉差距,共創印度未來智慧城市,創造雙贏契機。

線上新聞:http://info.taiwantrade.com.tw/CH/bizsearchdetail/8242218/C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