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支援
*
常見問題
Q
如何查看產品操作說明書?
A
請加入弓銓LINE官方帳號 @hph9240f ,有專人為您服務。
Q
要如何有效管理各區之流量?以提升人工抄表的效率?
A
業者所裝設之流量計因場地環境限制,常面臨不易抄表之問題,因此若要有效管理各區之流量,應建置合適健全之自動讀表系統,透過讀表介面,將流量計之資料回傳至管理中心,如此便可輕鬆透過電話網路、網際網路或行動數據網路,對各區之流量進行管理,大幅提高人工抄表的效率。而本公司所建置之自動監測系統,已受到自來水公司及各界之肯定,除了可連接本公司自行生產之智慧型電子式流量計,更可連接市面上其他經4-20mA或PULSE輸出訊號之超音波或電磁式流量計。
Q
選購流量計為何應選擇符合國家標準之流量計?
A
國家標準為產品品質優異的保證與象徵,因此,選擇符合國家標準之流量計不僅能在計量準確上取得保障,更可以降低主管機關對該流量計在計量準確上的疑慮。
Q
如何確保校驗的公正性?
A
為確保流量計之正常使用,流量計應定期保養、維護及校驗,以延長其使用壽命,並維持其計量之正確性。另外,使用於廢污水排放之流量計依法必須定期校驗,因此,為確保校驗之公正性,流量計應送由具公信力之校驗單位進行校驗,如:具備CNLA(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認可之流量校驗單位。
Q
流量計在安裝上主要應考慮哪些因素?
A
使用流體、管徑大小、前後直管段、流量、安裝位置、安裝環境、未來自動監測之擴充性。
Q
選購一個適合的流量計應考慮哪些因素?
A
首先應考慮流量計供應商在技術上之專業能力,以能提供符合國家標準之流量計。另外,流量計依法必須定期校驗維修,因此,廠商最好能提供具公正性之校驗測試服務及測試報告。最後,售後服務亦為一重要考量因素,流量計供應商應能提供快速維修之售後服務及相關技術支援、法規諮詢等服務。
Q
如何判斷流量計是否正常?
A
一個使用正常之流量計,在計量上應具備正確計量之能力,因此欲判斷一流量計是否正常,首先應查詢該累積流量是否出現異常,若使用本公司所生產之智慧型電子式流量計,更可進入智慧管理功能內,進一步比對其瞬間流量、漏水天數、負載天數、靜止天數、磁干擾天數、開關次數等資訊,以便能快速有效判斷流量計當時的情況。
Q
何謂同步傳輸?
A
讀表介面所顯示之讀值與流量計表頭計量之讀值相同,一旦讀表介面與流量計之通訊中斷,再連接時,讀表介面表值不會因為通訊中斷而與流量計之表值產生差異。
Q
智慧型電子式流量計是否需外接電源?自備電源是否常面臨電力不足之問題?
A
本公司所生產之智慧型電子式流量計具備下列優點:
1. 數位通訊,可連接各類監控設備,比4~20 mA準確
2. 自備電源,防爆安全性高,停電仍可計量
Q
貴公司所生產之智慧型電子式流量計有何優點?
A
本公司所生產之智慧型電子式流量計具備下列優點:
1. 數位通訊,可連接各類監控設備,比4~20 mA準確
2. 自備電源,防爆安全性高,停電仍可計量
3. 符合IEC 60529國際標準IP68防水等級
4. 防1500高斯磁場干擾
5. 功能齊全,可作各種用水管理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