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弓銓
*
品牌故事
「我們堅信,小小的弓銓,將帶動全球水資源管理革命。」
1990's不服輸的初衷,弓銓成立
1989年,創辦人 馬傳先生有幸與台灣自來水產官學人員同行,一同參加IWA國際自來水研討會,會場中展示國外先進的電子水表,眾人圍繞觀摩著,與會同行隨意說出一句玩笑話:「你是台灣水表王,有能力作出電子水表嗎?」。不服輸、旺盛企圖的企業家,不禁這樣的嘲弄,思索著「國外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1990年台灣自來水公司為求提升抄表效率,召開『研擬使用電子式水表座談會』邀集業者參加,提出『隔測式水表將為本公司嗣後革新之基本要求』之結論。當時台灣水表業都屬於傳統機械產業,無法滿足市場需求。業者聽聞此政策,乏人問津。
惟弓銓公司創辦人 馬傳先生,開始與國內頂尖的技術研發機構及大學教授,探討電子水表技術的研發,與工研院、金屬中心等技術產研機構接洽技術開發,並委託南台科技大學多位教授,遂由黃佑仲先生所組成研發團隊積極開發電子式水量計。研發有成,在1991年結合研發團隊創設了「弓銓」,1993年台灣第一只由國人自行開發的電子水表終於誕生。
2000~2005客製服務 售後保障
早期台灣大口徑流量計仰賴國外進口,然而經濟規模小,大多無提供在地化的維修服務,較難回應使用者的需求,進行產品規格或功能上的調整。弓銓深知客戶的需求與使用的無奈,故以「技術本位」、「客戶需求」為導向,專注水量計的研發設計,進而開啟國內電子式智慧型流量計的產業發展。
遂弓銓推出「量身訂做」的客製化研發設計概念,填補國外產品技術的缺口,以客戶與使用者的需求為主,研製多樣性產品,提高客戶管理與使用上的便利性。
弓銓研發實力屢屢受到外界肯定,2004年成為國內首間民營企業取得CNLA實驗與校正能力,服務範疇從製造、組裝、販售,提升至「校驗、檢測」服務,產品精準度獲得認可;2005年更通過國科會的嚴格審查,成為首間進駐科學園區之流量計製造廠,弓銓成功將流量計產業,由原本屬傳統機械製造業,昇華成高科技的電子製造產業,實為國內產業技術提升的里程碑。
現場校正 試水檢驗 流量計校正 流量校正 TAF校正
弓銓的蛻變
弓銓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於1991年成立,總部設於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為全國唯一具有研發設計、生產製造、品質保證、行銷管理、售後服務團隊的專業流量計廠商。
*
1991 研發工作室
*
1997 租賃廠房
弓銓企業 台灣好表 台灣好表盡在弓銓 電子水表的領導品牌  電子水表管理
2005 進駐科學園區
2005~2010自動讀表 系統應用
自動化讀表時代來臨,弓銓以智慧電子水表與通信介面,建構未來智慧水網的雛形,設計與建置自來水供水管理的管理系統,讓供水管理達到即時e化,協助自來水事業單位提升管理效益。2009年更因應分區計量漏水管控的管理需求,協助客戶建置分區計量管網與流量壓力監測系統,直至今日,弓銓仍持續依客戶的需求,開發更完善的管理系統。回應大眾對能源使用的課題,弓銓也成功與節能管理業者結合,協助工廠、產業園區、學校機關完成水資源應用管理平台,
2010~2015立足台灣 放眼世界
2010年起,弓銓朝向國際舞台邁進,並為發掘新客戶與開拓藍金市場,開始重視品牌的經營與管理,開展品牌行銷之路。以「台灣好表」作為企業標語,宣傳弓銓研發在台、生產在台,展現打造全台最好水表的決心。
弓銓企業 台灣好表 台灣好表盡在弓銓 電子水表的領導品牌  電子水表管理
2011年經營觸角首次跨出台灣,將在台灣的產品與系統經驗成功複製到海外市場。從台灣延伸至大陸、中東、新南向國家等地區,弓銓一步一腳印的走向國際,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好表。

弓銓也很爭氣,在2013年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獎年度盛會,以具可偵測漏水榮耀智慧電子水表獲得「金牌獎」的榮耀。我們很驕傲的認為這象徵著邁向國際之路的小小突破,也意謂著台灣好表獲得國際的大大肯定。
弓銓企業 台灣好表 台灣好表盡在弓銓 電子水表的領導品牌  電子水表管理
2016台灣好表 智慧水管理
隨著氣候變遷,國內水環境問題愈趨複雜,弓銓有感國內雖雨量豐沛,卻受到先天地型與降雨時節不均的限制,成為全球排行有名的缺水國家之一,亟須完整且良善的水資源管理解決方案,減緩城市用水緊張,於是弓銓推出「台灣好表 智慧水管理」的口號,喚起大眾對於水資源的重視。由於智慧電子水表中內建的多元智慧管理功能,可輕鬆管理水資源,珍惜每滴水的利用,有助於提高管理效能,用最小成本達到智慧水管理。
弓銓企業 台灣好表 台灣好表盡在弓銓 電子水表的領導品牌  電子水表管理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