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弓銓
*
弓銓意涵
弓銓企業 台灣好表 智慧水管理 電子水表管理 電子水表
  1. 古代計算長度的單位,六尺為一弓。
  2. 孔穎達,正義中解釋:「六尺為步,弓之下制六尺,與應。」
  3. 的字義象徵:度量衡利器,能取能伸,長長遠遠。
  1. 衡量或銓衡,古代測量重量器具。
  2. 後漢書:「倫平銓衡,正斗斛,市無阿枉,百姓悅服。」
  3. 的字義象徵:度量衡利器,能權衡輕重,知人善任。
弓銓兩字象徵:“致力於度量衡器領域,精益求精,永續經營。
("弓銓"兩字乃由前董事長楊淑慧女士根據上述意涵命名)
公司簡介
弓銓企業股份有限公司(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CO., LTD.),於1991年成立,總部設於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為全國唯一具有研發設計、生產製造、品質保證、行銷管理、售後服務團隊的專業流量計廠商。
弓銓企業 台灣好表 智慧水管理 電子水表管理 電子水表
*
企業願景
水是生命泉源,發展智慧水科技,創造水價值!
*
企業使命
提供客戶智慧水管理全方位解決方案。
經營範疇
硬體製造
(製造業)
智慧水量計
通訊設備
軟體服務
(資訊服務業)
水質水量水壓
能源整合管理系統
代理業務
(代理業)
TAF校驗服務
現場施工檢漏
勞務工程
(服務業)
水質儀器
選用安裝
電子水表製作 微電子技術 感測技術 自動抄表系統 水資源管理
電子水表製作 微電子技術 感測技術 自動抄表系統 水資源管理
在臺灣,弓銓企業為電子式流量計的創始者與領導者,以智慧水表的研發設計、生產製造、測試校正服務出發,提供國內外自來水事業單位、工廠製程、商辦大樓、智慧住宅等案場完善的水資源管理解決方案,從電子式流量計、各式通訊傳輸介面到應用系統軟體,協助客戶建置智慧水網,一同提升水資源管理效能。

為能更符合客戶需求,弓銓企業的研發腳步不曾中斷,具備國內計量產業少見的創新能量,積極提升產品技術,2005年通過國科會評核,弓銓企業躍升成為國內唯一進駐科學園區的流量計廠家,並已於海內外取得40多項專利,並榮獲美國匹茲堡發明獎金牌獎、2016~2019台灣精品獎(TAIWAN EXCELLENCE)、標竿企業獎(EPBA)肯定。
為免除客戶案場建置困擾,弓銓企業亦提供各式勞務工程服務,從水量計的安裝維護與校驗、分區計量的建置到案場勘查與專業施工,都已累積多年豐富專業經驗,另外,弓銓企業設有通過TAF認證且為民間最大校驗能量的流量測試與校正實驗室,滿足各式水量計的校驗需求,為客戶提供最準確的計量設備。

近年積極與全球計量產業夥伴交流合作,以「追求卓越、前瞻領導」的執行理念,實踐「台灣好表、盡在弓銓」的作為,小小的弓銓正在引領台灣,帶動全球水資源管理革命。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